一棵秀树

我不是好子,嘛不是歹人。

脑出了一个感觉奇虐无比的小野右梗,涉及全世界我最不擅长的题材 ……

大概就是右京和冠城被派去做年轻天才科学家的贴身保镖,小姑娘二十出头已经研究出了超牛逼的语音AI,然后收到业界妒忌心较强的大牛的死亡威胁。

右京和冠城去到电脑实验室,查问AI的具体效用:只要输入某人足够多的常用语和家庭学校爱好等背景信息,系统会从大量数据中抓取其人可能会使用的语言模式,再经调校就可以模拟现实存在的真人和人进行交谈。小姑娘用自己已经去世的外祖父进行了模拟,语言模式信息来源于家人对外祖父说话方式的印象,音色采集来自于跟外祖父音色有九成五相似的舅父家的表哥。这个语音AI主要是用来安抚卧病在床且患有早期阿兹海默的外祖母。

右京饶有兴味地听完讲述问姑娘能不能让他试验一下这个外祖父AI,姑娘欣然同意。按下语音键,AI对右京说的第一句问候语,据说也是姑娘外祖父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台词,是:“午饭吃过了吗?”

是官房长的声音。

总而言之最后右京拷贝了这个AI回去玩了一个礼拜左右,在某个回答处终于确切地意识到这不是他身边的那个小野田公显,而是小野田家的小野田公显。

因为对家人会偶然严厉地、冷冰冰地开口说出“那个绝对不行,这是原则问题”的官房长,自从人质事件那次对吼以来,对他其实几乎永远都是另一种缓和得不得了的语气:

“差不多了。不要胡闹了吧。”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