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秀树

我不是好子,嘛不是歹人。

说到1807的婚活组织和S2的七日会突然脑出一个真的跟我爱我家相关的梗。

前提大概是保全了名声但在政治斗争中被迫退休的官房长跟妻子迅速离婚并消失(为了保全儿子受外祖父家族荫蔽的仕途),拎着两个大号行李箱出现在某特命系系长家门前直白地要求收留。

大概就这样尴尬地生活了一阵子之后发生了案件:

死者(女)生前加入了某家婚活俱乐部,右京试图查探被告知并不够格成为会员。于是右京只好旁敲侧击的多方打探死者生前的择偶标准,得到如下回复:

“木村小姐自从年轻的时候就立志要嫁给年轻且有前途的高级官僚子弟,后来年纪逐渐大了,高级官僚子弟是很难嫁得到了,跟她适龄的多半又已婚,所以最近似乎转移了目标,准备嫁给高级官僚本人了!她本人提过,退休的也没关系,只要退休金丰厚就都好说🎶”

此时正挂名任职各类大型机构管理顾问,并亲切友好地在家会见来寻求规避法律风险建议的商会会长的某位警察厅前官房长,打了个超大声的喷嚏。

当晚右京出其不意地在下班后准时回到家里,盛赞了官房长煮的鳕鱼味增汤(:哎?真的好吃吗?用了今天别人送来的好鱼露来着),最后突然兴高采烈地感谢当天早上官房长挑的领带很适合今天的工作内容,官房长露出吃到鱼刺的表情扔下筷子:

在我面前就不用演这种浮夸的戏了吧,我以为这种待遇是你的新搭档专用的。

更何况你的演技真的是很一般。

迅速冷下脸面带十五度标准化冷漠微笑的右京:长话短说,有件事要您帮忙。您对相亲有兴趣吗?成功的话说不定还可以早点搬出我家。

官房长:哎?我又不是没有付买菜的钱,为什么突然这么冷酷呢......所以这又是什么案子?

右京:是非您不能加入的婚活俱乐部。

官房长:不找冠城君反而来找我?是因为有年龄限制吧。但如果是大人的组织,你应该也可以加入才对啊......

你是因为身高不够所以不能亲自加入俱乐部吗?还是因为到处问话太粗鲁被人赶出来了?

......剧情大概就是这样。后面懒得想了,睡觉吧。

评论(8)

热度(6)